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情教育研修 | 青年教师谈体会(二)

发布日期:2024-03-27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加强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引导教师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3月21日至23日,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举办教师国情研修班,组织来自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商学院、人文学院、法律硕士学院、比较法学研究院、法与经济学研究院、全面依法治国研究院等9个学院和研究院的10名海外留学归国青年教师赴广州开展国情教育研修,将国情教育深度融入教师成长链,鼓励青年教师将实践所获反哺教学和科研,推进青年教师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孔得建  国际法学院副教授

本次广州国情调研,行程紧密充实,组织安排有序。我们在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法院了解到法院在涉外民商事审判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以及需要高校予以支撑的具体需求;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讨论了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方式方法和路径,感悟到只有真正对接司法审判实践,才能培养出复合型和应用型的高质量涉外法治人才。希望后续有机会在本次国情调研成果的基础上,能够点对点落实调研成果,实现法大有关部门和学科,尤其是国际法学院的国际私法专业,与南沙区人民法院和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在涉外民商事审判和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方面的务实合作。

26D14

叶凝遥  法律硕士学院专任教师

通过这次广州国情教育研修,让本人能够与领导和优秀的同事们一同前往祖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广东省就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开展调研活动。广东省作为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具有一批优秀的涉外民商事审判法官、大量涉外民商事案件和具有特色的涉外审判经经验等独特优势。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法院和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的丰富经验案例体现了涉外法治的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在本次调研中,本人意识到培养涉外法治人才不仅需要提供丰富的理论经验,更需要将理论应用于实践,以提高我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

EB73

许剑波  比较法学研究院专任教师

本次参加中国政法大学海外留学归国教师国情研修班,是一趟认识法大、认识广州、认识祖国的旅程。尽管旅途时间较短,但是与学校领导、各个院系优秀教师交流的过程中,深深感受到了学校的人文关怀,也以学校培养一批批高水平高素质的学生而自豪。本次活动以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法院和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参观和交流为重点,席间重点了解了广州涉外法治实务发展的现状和需求,并对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机制进行讨论。本次交流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国家涉外法治发展的紧迫性。中国政法大学是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重镇,一直探索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新机制。本人所在的比较法学研究院,也是国别比较研究的领头军,作为其中的一份子,自己今后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探索研究涉外法治的教学科研工作,深耕以本人研究方向向下的国别法研究,为培养和输送涉外法治人才贡献有生力量。


编辑/栾涛(实习)

关闭

师德投诉监督平台  |  📧邮箱: fadajsgzb@cupl.edu.cn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