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为了积极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31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中国政法大学于2018年7月成立了党委教师工作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是学校党委直接领导下的主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职能部门。主要履行以下工作职责:

1.贯彻落实中央、国家和学校党委关于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制定相关工作规划,开展全校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统筹推进全校教师的政治理论学习工作。

2.按照中央和国家有关规定,开展学校的师德建设工作,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完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组织开展师德教育、先进人物评选、师德典型宣传等活动,做好师德考评及违反师德行为处理工作。

3.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品德学风评价,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建立教师师德档案,协助相关部门将政治标准贯彻到教师入职、聘岗、培育、考核、晋升等环节。

4.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建设情况调查研究,为学校党委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5.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师德投诉监督平台  |  📧邮箱: fadajsgzb@cupl.edu.cn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