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志愿者服务团 | 红十字救护技能志愿培训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13   点击量:


3月12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医院联合北京红十字会面向教师志愿者开展红十字会救护技能志愿培训。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教师了解急救基本知识、掌握基本急救方法,并增强救护意识,提高应对突发意外伤害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校医院副院长蓝红出席本次培训,活动吸引了近50名教师志愿者积极参与。

蓝红在致辞中表示,为增强师生急救意识,普及心肺复苏技能,营造“人人懂急救,人人会急救”的健康校园环境,近年来校医院致力于面向学校各类人群开展急救培训。本次急救培训立足广大教师需求,旨在通过让我校更多教师初步掌握规范的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及相关急救技能,以期在意外伤害及突发事件发生时最大限度地减少伤害、挽救生命,为院外急救以及提高心肺复苏术的成功率打下良好的基础。

2273B

随后,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人员开展专业理论知识授课,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应急救护的基础知识和AED设备的使用方法。授课老师以“心脏位于人体什么部位?”等问题引入基本救援常识和心脏健康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及AED等急救知识,帮助在场教师快速掌握救援要领。参与培训的教师志愿者们态度认真、热情充分,积极向专业老师请教咨询救护问题,并认真按照老师们的讲解进行操作。

3DDAA

在理论教学完成后,培训人员通过讲解、示范和实操的形式,使教师志愿者们全面具体地了解急救技能的实际操作要点和CPR+AED的全部救援流程。通过实际操作,大家深刻认识到在遇到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时,应该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开展自救互救,救助过程中如何注意急救黄金时间及急救生存链六环节,并在专业的指导下认真演练,从实际操作中领会和熟悉要领。

18EBD

培训结束后,教师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他们不仅掌握了急救知识和技能,还增强了对危急情况的应对能力,未来将把所学应用到实际生活和工作中,为校内紧急情况的发生提供更加及时有效的救助。


编辑/栾涛(实习)

关闭

师德投诉监督平台  |  📧邮箱: fadajsgzb@cupl.edu.cn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