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压实师德主体责任 加强教师思政工作 我校召开师德建设分委员会负责人会

发布日期:2024-03-05   点击量:

(特约通讯员 张京川)为进一步压实院级师德建设主体责任,持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3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师德建设分委员会负责人会,传达近期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重点。副校长李秀云出席会议,各师德建设分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琳琳主持。

刘琳琳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学校要持续做好教师舆情防范管理工作,强化重点宣传引导与舆情管理应对,加强舆情线索处理。各二级单位要做好师德师风问题排查和教师日常行为规范管理工作,引导教师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积极践行教育家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米莉进一步梳理学校各二级单位压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传达贯彻执行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标准的各项要求。

李秀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加强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具有极端重要性,各二级单位要履职尽责,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充分认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对于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抓好相关文件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坚持全覆盖、无死角,真正推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在行动上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将师德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尤其要做好海外归国青年教师、高层次人才等重点群体的思想政治工作,有重点地抓好国情教育培训,引导广大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师德师风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编辑/栾涛(实习)

关闭

师德投诉监督平台  |  📧邮箱: fadajsgzb@cupl.edu.cn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