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小小法大人” 之我与法大共成长寒假兴趣培训活动结课

发布日期:2020-04-22   点击量:

“‘小小法大人’之我与法大共成长”是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体育教学部联合举办的,面向全体教职工子女的寒假兴趣培训活动;活动旨在丰富学校教职工子女的假期生活,增进学校教职工与子女们的亲子关系,传承法大精神,深化爱校情怀。

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了教职工的极大欢迎和关注,近五十余名孩子报名。孩子们在经历了五天对声乐、诗歌、法律知识基础、武术、篮球等课程的学习,每一个都是收获满满——从獬豸的故事,到海子的诗歌,再到法大校训的故事;从充满歌声的课堂,到挥洒汗水的体育馆,孩子们在活动中得到全面发展。特别是在对法大校情与精神的理解上,每一个小小法大人都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这座孕育他们的大学。

一、课程展示

五天的课程中,每一个上午都由人文学院的王莉老师为孩子们带来精心准备的声乐启蒙课。不仅教给孩子们乐理知识和音乐鉴赏方法,还教给孩子们如何欣赏美,为他们打下艺术素养的初步基础。

最后一天的课程,孩子们表演的节目为声乐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声乐课不仅教会给孩子们如何唱歌、如何鉴赏音乐,更教会了孩子们如何展示自己的美,勇于表现自己的闪光点,为孩子们点赞!


最后一节声乐课,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朗诵、长笛、唱歌、打击乐……孩子们各显神通,为课堂带来了欢乐与活力!

无论是法大人,或是小小法大人,都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下午的课程,体育教学部的庞海帆老师与于建营老师分别带来了“武术小当家”和“活力篮球”的课程。无论是传统武术的一招一式,或是篮球场地上的运球投篮,都激发了孩子们对体育的喜爱,锻炼了身体,提高了灵活度与反应速度,从小开始,拒绝做宅男宅女!

寒假兴趣培训活动离不开故事课,獬豸、海子、校训的故事为活动添色不少。无论是法律硕士学院的刘智慧老师、国际教育学院的宋春香老师、外国语学院的许慧芳老师,还是党委统战部的蒋勃苏老师,她们用生动的语言讲述那些故事背后蕴含的法大精神。


对于孩子们来说,寒假也许就只是用来玩的,但是翻译研究所的付瑶老师用她活泼的上课方式与亲切生动的语言,为大家带来了一节英文思维互动课,让小朋友们认识到学习也可以如此有趣。寓教于乐,正是这次活动的特色之一。

1376F

活动的顺利展开,离不开教师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与配合。这次活动充分调动了教师志愿者的积极性,由教师志愿者担任课程老师与班主任,由教师服务教师,将法大精神传递下去!


二、福满人家

在孩子们的表演展示之后,李秀云副校长在探望寒假留校学生期间,也专程来到活动中,与教职工亲切交流,为孩子们送上新年寄语与福袋,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也希望这样的活动越办越好;这个冬天,李秀云副校长的祝福与希冀为我们带来了丝丝温暖。


三、收获满满

五天的课程虽然过去了

但是无论是志愿者老师

还是孩子们都对这次活动意犹未尽

孩子们的话

志愿者的话

为期五天的课程很短暂,但这不是结束,而是开始;日后,教师工作部将推出更多活动,我们日后相见❤

文字编辑:董雨昕

图片拍摄:齐欣 朱林

排版编辑:董雨昕

关闭

师德投诉监督平台  |  📧邮箱: fadajsgzb@cupl.edu.cn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