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年度回顾,2019-2020 步履不停

发布日期:2020-04-22   点击量:

2019年度整体工作回顾

2019 - 2020

站在2020的入口,我们回望刚刚过去的2019。

2019,我们马不停蹄,从第一条欢迎老师们回家的微信推送开始,党委教师工作部始终致力于为法大教师打造一个清朗温馨且充满归属感的家园。

我们的信念与力量,来源于每一位法大教师的信任与支持,而这坚定的信念,坚韧的力量将伴我们继续前行。

2019,不曾停下脚步。

2020,我们脚步不停。


2019年3月

· 确定师德建设委员会及教师职业伦理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 组织5名青年教师参加北京市“厚植弘扬师德风尚 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网络培训示范班


2019年4月

·开设教师工作部微信公众号,上线一周用户总数即破400人,累计关注人数达776人,共发布48篇推送,其中最高阅读次数达8815次,最高阅读人数达5341人次。

2019年5月

· 与昌平团区委共同发起昌平共青团“青年讲师团”计划,我校20位学术领域专家率先加入了“青年讲师团”。

· 参加北京市级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推荐和培育思想政治工作实践团队,本年度共组建社会实践团队12个。

2019年6月

· 在全校范围内成立20个师德建设分委员会,理清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机制与责任,逐步建成校院两级工作网络。

· 出台《中国政法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规范》《中国政法大学师德考核实施办法》《中国政法大学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对标师德师风建设要求检查修订校院两级人事制度,把师德师风要求贯穿人事制度改革始终,坚决推动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落地生根。

· 推出教师“观世界”活动,邀请老师们走出校门,拓展视野,读懂中国;并举办第1期暨世园会参观活动,目前已开展教师“观世界”活动8期。


2019年7月

· 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针对教师思想状态的专项调研,本次调研参加人数达530人次,占全校总人数近三分之一

· 上线教师工作部官方网站,为老师们定制法大创意文化产品,打造法大教师家园文化。

  2019年8月

· 设立教师思想政治研究课题,本年度共设立重点课题5项,一般课题10项,鼓励课题11项。

· 开展首期新入职教师暑期学校培训活动与新教师入职承诺活动,培训为期4天,包括6场主题报告、1场深度座谈及2次实践参观。成立中国政法大学师德师风教育培训基地。

· 继续拓展完善“法言微语”系列活动,推出《法言微语会客厅》专栏,同时做好《法言微语说师德》前期筹划工作。

19A7D


2019年9月

· 将9月定为师德建设宣传月

· 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发布《法大教师的初心与使命》视频

· 为在职教职工颁发年度纪念奖章

· 关注教职工心理健康,面向全体教职员工推出“心健康”心理行动计划等长期教师心理帮扶行动

· 开展2019年度师德建设优秀工作案例征集评选活动

· 组织教师开展红色观影活动,先后组织观看《一生只为一事来》《决胜时刻》《我和我的祖国》等影片


2019年10月

· 组建法大教师志愿者服务团,预期开展的志愿活动涉及4大类14小项,目前已招募志愿者100余人,并组织开展了第一期赴山西吕梁志愿服务活动。

· 教师“观世界”活动第6期暨香山革命纪念馆考察参观活动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

· 严格按照《师德考核实施办法》开展教职工师德考核,在评聘和考核各环节中强化政治表现和师德考核要求。2019年度共计考核专任教师872人次、非专任教师944人次。

· 组织20名专任教师参加5期北京高校教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

· 教师“观世界”活动第7期暨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考察参观活动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

· 推出《师德大家谈》栏目

· 推出教师志愿者第2期活动,组织开展小小法大人寒假兴趣班

· 教师“观世界”活动第8期暨法院博物馆及沈家本故居考察参观活动成功举办


2019于教师工作部是新征程的开始,在以法大为家、以思政为业的日子里,教师工作部在校领导和兄弟部门的支持下,以创新为伴,以实干为友,谱写了一段又一段的故事。

岁末年初,谨以此篇,向一直以来关注、支持教师工作部的诸位表示感谢,路漫漫其修远兮,教师工作部在未来的日子里将继续完善职能,落实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

资料来源: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文字编辑:米莉、李叶、孟小迪

推送编辑:孟小迪


关闭

师德投诉监督平台  |  📧邮箱: fadajsgzb@cupl.edu.cn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