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师工作部组织教师观看影片《决胜时刻》

发布日期:2019-09-25   点击量:

(记者 齐欣)在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9月24日,法大教师工作部组织教师集体观看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决胜时刻》。活动通过观影形式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引导广大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影片《决胜时刻》以1949年毛泽东等党中央领导进驻北京香山后的活动为主线,讲述了党中央完成国共和谈、指挥渡江战役、制定经济政策、筹备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的故事,电影艺术再现了新中国成立筹备期间历史细节,弘扬了共和国缔造者们鞠躬尽瘁的大无畏精神,展现了新中国成立时的初心与使命。

当天共有130名教职工共同观影。观影结束后,老师们感慨万千。教务处朱亚峰说,中国共产党二十八年奋斗历程,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打下红色江山,我们没有理由不去珍惜!共产党人的使命就是让人民过上美好生活,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时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得始终!质量评估中心张鹏表示,电影《决胜时刻》拍得很真实,无论是宏大的叙事还是身处其中的小人物的刻画都十分细腻。让观者在清晰了解这部分历史的同时也深刻认识到,只有和人民站在一起,才能顺应历史大势。只有始终获得人民的拥戴,才能稳坐江山。

大家深深感受到共产党人秉持的初心与使命,感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历史必然,并表示,要牢记入党誓言,珍惜当下幸福生活,担起肩上的职责使命,立德树人,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法科强校而努力奋斗。


关闭

师德投诉监督平台  |  📧邮箱: fadajsgzb@cupl.edu.cn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