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弘扬高尚师德 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中国政法大学首期教师暑期学校暨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班举行

发布日期:2019-08-30   点击量:

(记者 骆红维)为提升我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推动我校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8月25日至29日,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教师暑期学校暨“弘扬高尚师德 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班在昌平校区举行。

培训班正式开班仪式举行 尹建峰摄

26日上午9时,培训班正式开班。副校长李秀云出席开班仪式,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院部负责人,2018年9月以来新入职的专任教师和学生专职辅导员等50名培训班学员及负责各项培训组织工作的老师们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米莉主持。

教师暑期学校作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师思政工作所精心打造的思想政治教育平台,第一期暑期学校的主题定为“弘扬高尚师德 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主要是为青年教师提供师德教育的专题入职培训,该培训班由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和继续教育学院合作举办。

开班仪式上,民商经济法学院申海恩老师代表培训班学员发言。他表示,作为新⼊职教师的一员,将会谨记“厚德、明法、格物、致公” 的校训,做“爱国、爱校、爱教、爱生”的好老师,为法大的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通过这次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加强与老师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获得工作上的启发与自我提升,为未来的工作发展提供思想和行动上更加有力的支撑。

李秀云在致辞中围绕学校建校背景、初创基业和蓬勃发展等不同时期的发展过程向学员们介绍了学校校史校情。她指出,新进教师既然选择了中国政法大学,选择了做一名教师,就应该为选择负责,要为做一名好老师和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而努力。她表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人才培养的关键,教师队伍素质直接决定着大学办学能力和水平。我校历来重视教师的培养与发展,始终致力于为教师们搭建锻炼自己、相互学习的平台。她结合自身从事教育工作的切身体会,希望新进教师们全面了解法大历史,加快角色转换,以“育人”为目标,细心扎实的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完成好学习、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任务,迈好在法大教学生涯的第一步,争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为法大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秀云为中国政法大学师德师风教育培训基地揭牌,并向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乃龙授牌 尹建峰摄

仪式上,李秀云为中国政法大学师德师风教育培训基地揭牌,并向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乃龙授牌。据悉,由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与继续教育学院合作共建的中国政法大学师德师风教育培训基地,以学校多个特色国家级或省部级法治教育基地为基础,通过职前教育和专题教育,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水平为重点,通过开设教师思想政治教育、职业理想教育、职业道德教育、法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培训项目,弘扬高尚师德,力行师德规范,强化师德教育,优化制度环境,不断提高师德水平,为法大打造一流教师队伍,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法科强校贡献力量。

培训班学员们认真聆听讲座 尹建峰摄

开班仪式之后,我校终身教授李德顺以“新时期师德师风建设——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师德师风”为题作了首场报告。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学员们通过6场主题报告、1场深度座谈及2次实践参观,相继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统文化与师德师风、教育法与教师行为规范、压力管理及沟通技巧等专题的学习,与刘智慧、顾凡、任启明三位老师就“一名法大优秀教师的自我修养和组织锻炼”进行座谈,并参观了学校65周年校庆特展及办学成果展,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主题展。

通过四天多种形式、内容丰富的学习,参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自己未来努力和前进的方向,深化了自己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也更加明确了自己选择教师岗位的“初心”与“使命”,并将在走上教育岗位之后,“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潜移默化地影响每一位学生,在教书育人中收获一份愉悦,一份幸福。

“一名法大优秀教师的自我修养和组织锻炼”座谈会 郭宏政摄

新入职教师们参观校史展及一周年成果展

培训班合影

关闭

师德投诉监督平台  |  📧邮箱: fadajsgzb@cupl.edu.cn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