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中国政法大学5.25心理健康节之教师“心健康”行动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25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时值5.25心理健康节,学校面向全体教职员工推出长期教师心理帮扶行动——教师“心健康”行动计划,为教师提供多种形式的心理帮扶措施,旨在提升我校教职员工心理健康素质,营造良好育人的环境。

一、面向对象

法大全体教职员工

二、活动时间

长期开展

三、活动方式

团体辅导、个体咨询以及心理健康讲座等

四、具体方式

1、团体辅导以各部、处、学院、中心或以研究所等部门为单位统一向教师工作部提出需求申请,由学校协调安排心理健康教师进行辅导。

2、个体咨询面向教师个人,解决个体情绪管理、自我探索、亲子关系、夫妻关系、压力管理、职业困境等面临问题。教师可以直接拨打我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电话58909124进行教职工心理帮扶预约登记,根据个人情况选择校内校外两种咨询方式。其中校内咨询由我校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承担;校外咨询由学校推荐专门的咨询机构承担,并将为我校教师提供8小节(每小节50分钟)的免费咨询,其咨询费用由学校承担。

3、心理健康讲座由学校定期组织安排,各部门亦可根据需要,向教师工作部提出申请,由学校安排专场活动。

五、联系人和方式

党委教师工作部米莉 58909691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胡佳丽58909124

教师工作部

学生工作部

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介绍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介绍

专职心理咨询师简介

刘希庆

中国政法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003年开始在中国政法大学从事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在大学生人际交往、学习、情感辅导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师委员会委员,ACBS中国分会理事,接纳承诺疗法咨询师、培训师。主要研究方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

宋歌

教授,硕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从2000年开始,在中国政法大学心理咨询中心,长期从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并系统接受过精神分析、认知行为治疗等各种专业培训,以及定期接受专业督导,具有非常丰富的个别心理咨询经验。

许晶晶

副教授,硕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现就职于中国政法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十余年。曾系统接受过精神分析系统培训、焦点解决治疗系统培训、TA系统培训、正念情绪疗法培训及认知行为治疗培训等。主要以精神动力学疗法为主,擅长情绪、人际关系、情感方面等领域咨询。

陈肖悦

清华大学心理学系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擅长方向:压力调节、情绪困扰、亲子关系冲突、自我探索等议题。咨询风格主要以系统资源取向切入问题,接受过短程焦点治疗、系统治疗、叙事疗法、认知行为疗法和精神分析等培训。

胡佳丽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研究生毕业于北师大心理系,本科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应用心理系。系统接受过精神分析治疗和认知行为治疗培训,擅长解决人际交往、情感困惑和学习压力类问题,咨询中关注发掘来访者的内心力量、陪伴来访者共同成长。

兼职心理咨询师简介

王国芳

心理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心理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有28年心理学教学和科研工作经验,做过本科和硕士生的班主任,关心和热爱学生,有奉献精神。在心理学的基本理论、研究方法、心理咨询与治疗、危机干预等领域富有专长,有精神分析治疗、认知行为治疗和家庭治疗的专业培训经历。有丰富的指导学生从事创新课题的经验,也曾成功推荐若干学生申请国外大学留学。

张玉英

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曾担任中国石油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多年,以及北师大心理学院服务中心兼职督导评委。本人擅长系统式家庭治疗,兼有精神分析、短程焦点、叙事治疗等专业背景,累计个案咨询超过4000余人次,授课300多学时,开展讲座一百多场。个人咨询风格温暖抱持、敏锐坚定,注重资源取向,注重积极建构良好的咨访关系,关注来访者一切情感的流露,把握每个想法,理解包容每一个生命。

想对来访者说的一句话:天地之间,你是唯一的;人类之中,你是独特的;凡人凡胎,落脚踏实地。

纪妍梅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心理咨询师。擅长方向:情绪管理、人际关系冲突、亲子教育、青春期困惑、青少年抑郁等。咨询风格以心理动力学取向为主,并长期接受专业督导,时数已达400多小时,咨询个案累计近2000小时,在北京多所高校从事大学生的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对大学生的心理发展与问题有深刻的认识。

高歌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擅长方向:人际关系障碍、情绪情感障碍、青少年健康与发展、婚恋情感咨询、性少数人群的心理健康咨询等。咨询风格以精神动力学为技术取向,坚持人本主义理念,根据需要配合运用心智化技术、认知行为调整、以及分析心理学理论下的沙盘治疗方法,陪伴和促进来访者的个人探索与成长。从2012年至今参加心理动力学方向(包括客体关系、自体心理学)的连续培训累计约800小时以上,并接受过心理病理学、创伤治疗、沙盘治疗、性少数人群友善咨询师等各项培训。

贾烜

清华大学心理学博士。曾在北京大学心理系学习临床与咨询方向课程,并在清华大学接受临床与咨询方向博士阶段全部训练,以及在清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从事咨询专业实践,并参加认知行为治疗、家庭系统治疗、焦点解决短期治疗、叙事治疗等系列培训,曾担任清华大学等多所北京高校兼职心理咨询师,在《心理科学》、《中国临床心理学》等杂志发表多篇论文。本人长期在高校从事心理咨询、团体辅导、心理教学工作,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谢中垚

心理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心理学系讲师。擅长方向:生涯咨询、情绪困扰、亲密关系、自我探索等议题。咨询风格主要以心理动力学取向为主,出版多本心理咨询方向译著,如《中国人的情绪情感》、《家谱图——评估与干预(修订版)》、《心理评估技术及应用》等,对临床心理学、文化心理学、宗教心理学、家庭系统与家庭治疗有深入研究。

濮冰燕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北京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接受过箱庭疗法、积极心理治疗、认知行为治疗、团体心理咨询、心理剧、生涯规划等培训,专长:大学生适应问题、情感问题、人际关系、生涯发展。专业基础扎实,曾在《发展与教育心理学》《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ging & Human Development》《Frontiers in Psychology》发表过专业论文。

杨冉明

首都师范大学应用心理硕士,讲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系统助理心理师。曾系统学习认知行为疗法,先后在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林业大学、清华大学李家杰大学生热线、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心理中心做兼职咨询师,目前累计个案433小时,专业培训397学时,在专业领域SSCI和核心期刊各发表一篇学术论文,擅长情绪管理和人际问题。给来访者的一句话: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车莹露

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北京林业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认知行为取向心理咨询师,接受过接纳承诺疗法、沙盘游戏疗法、意象对话、绘画治疗等治疗方法的培训。擅长方向:人际交往、学业压力、情绪困扰等问题。

王玥乔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北京师范大学应用心理硕士。擅长方向:生涯咨询、情绪困扰、亲密关系、性与性别少数群体咨询、自我探索等议题。整合取向咨询师,主要以动力学和资源取向切入问题。接受过情绪聚焦疗法、家庭治疗、性少数群体咨询、认知行为疗法等培训。参与撰写学生发展指导系列丛书《生涯发展》高中教材。

关闭

师德投诉监督平台  |  📧邮箱: fadajsgzb@cupl.edu.cn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