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发扬五四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首期“思享会”精彩呈现

发布日期:2019-05-17   点击量:

2019年5月17日上午,我校在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发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学习会。来自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和校团委党支部的老师联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副校长李秀云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韵曦应邀做辅导报告。

座谈会上,吴韵曦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沿革和五四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析。他从时间和空间的维度讲述历史上的五四运动,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五四寄语的内涵。他详细分析了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从讲话中的树立远大理想等六个角度出发,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系统而深刻的讲述。

在自由讨论阶段,校团委的赵中名强调学校举办活动时应注重从活动内涵方面让同学们开启认识新事物的方式。校团委的付睿智表示要多搭建青年展示思想和能力的输出平台,让青年保持热情和活力。学生处的李蕾强调教育的终极目的是育人,是通过关心和关爱培养高尚而纯粹的人。党委宣传部的卢云开联系自身经历与各位老师讨论了在教育中成长、在教育中学习的问题。党委宣传部的陈韵如介绍了学校开设的纸短情长、青年教师朗读者专栏等助力青年成长的平台。

李秀云在总结讲话中对吴韵曦充满真实性和理论性的讲解表示感谢,并赞扬他对学生工作和学校政策内容理解的深刻。她表示,助力青年成长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做好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她强调,信任是一切工作的基础,热心是教育工作的正确态度和姿势,要主动促进教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与同学的感情,了解他们对相关问题的看法,鼓励同学们积极地投入到学校的相关活动中去。作为青年的引路人,教师自身要有一定的方向和方法,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个人本领,互相交流思想,分享教育教学经验,为青年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座谈会也是教师工作部“思享会”第一期的活动,日后将会为继续老师们提供分享思想、交流经验的平台,切实做好青年师生的思政工作,团结带领青年师生按照党的要求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

师德投诉监督平台  |  📧邮箱: fadajsgzb@cupl.edu.cn

版权所有:中国政法大学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05004635号-1  |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29   

建设维护: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